90%有效!拜登回應「輝瑞疫苗」:還需要數個月普遍接種

▲▼輝瑞疫苗注射液。(資料照/路透)

▲輝瑞疫苗實驗數據顯示90%有效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跨國製藥公司輝瑞(Pfizer)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宣布,試驗數據顯示Covid-19疫苗有效率為90%,消息一出美股應聲大漲,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轉發強調這是一項「好消息」。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對此做出了回應。

根據《彭博社》駐白宮記者雅各布斯(Jennifer Jacobs)推特公布了一份聲明,拜登表示,昨晚已經知道消息,儘管輝瑞疫苗有消息,但在美國普遍疫苗接種還需要長達幾個月的時間,也感謝研發疫苗人員,報告呈現的結果確實是一項好消息。

▲▼拜登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發表談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強調,疫苗普遍注射還有好幾個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輝瑞公司公布期中分析結果,在43000多名接受兩劑疫苗或安慰劑的志願者中,取前94名確診Covid-19病例進行研究。研究發現,94名感染者中有超過90%的人都是接受安慰劑治療的患者,只有不到10%的感染者是接種疫苗。

輝瑞表示,計畫繼續按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的要求,對所有接受兩劑疫苗的志願者進行為期2個月的觀察後,再尋求FDA的緊急使用授權。輝瑞稱,預計在11月第三周達成此目標。

►「海洋拉娜平替版」下殺2111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