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曾窮到3姊弟吃1個便當 22歲二技生苦練美髮奪全國賽冠軍

▲22歲二技生巫學承苦練美髮奪全國賽冠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22歲二技生巫學承苦練美髮奪全國賽冠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現年22歲的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二技學生巫學承日前參加2020金指獎美業國際競賽,首次參加比賽的他就奪下晚宴新娘社會組冠軍。巫學承說,平時白天要上課,晚上要到母親的小吃店幫忙,剩餘時間才有辦法架起人頭練習,「家中經濟不好,記憶中曾窮到和兩個姐姐一起吃一個便當,那時就告訴自己要努力工作,希望改善家裡狀況!」未來想要繼續攻讀研究所,當整體造型師。

巫學承透露,從念高中開始,學費都是靠半工半讀存來,而現在外租房子,生活費、學費等所有開銷也都靠自己。除了到學校上課外,其餘時間都在媽媽的小吃店幫忙。為了比賽,只能利用小吃店休息空檔的兩個小時,把假人頭架起來練習,這次比賽奪冠,第一時間便把喜悅分享給媽媽,媽媽現在更把冠軍獎盃放在店內最顯眼的地方,看到客人便說,「我兒子得冠軍了!」

除了巫學承之外,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最近接連參加4場國際美髮競賽,奪得13座冠軍佳績。美髮系主任王曉芬指出,多位奪冠學生家裡經濟不富裕,甚至從高中便開始打工賺錢養活自己,學校除了提供「弘愛築夢助學金」,系上也協助爭取廠商贊助,讓他們能全心準備接連而來的賽事,用閃亮亮成績證明「出身在經濟或文化不利的家庭,只要努力,一定可以逐夢踏實,翻轉人生。」

▲22歲二技生巫學承苦練美髮奪全國賽冠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最近接連參加4場國際美髮競賽,奪得13座冠軍佳績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