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調侃蔡政府瘦肉精也應「髮夾彎」:台美關係不需靠萊豬維繫

▲▼國民黨抨擊總統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)

▲國民黨抨擊總統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美國新一任總統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,國民黨9日呼籲蔡政府,美選結束是重新檢討萊豬政策的最佳時機,選前大動作押寶川普,其實髮夾彎也沒關係,那開放萊豬進口的政策,是不是也應該髮夾彎一下,立刻重新檢討和修正?

國民黨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國人健康不是政治籌碼,請蔡政府重新檢討萊豬政策」,批評綠營選前大動作押寶川普,不惜開放萊豬示好的蔡政府,現在則是開始髮夾彎。國民黨表示,其實髮夾彎也沒關係,那開放萊豬進口的政策,是不是也應該髮夾彎一下,立刻重新檢討和修正呢?

國民黨說,有6成民意希望暫緩萊豬進口,但現在有民進黨人士在刻意操作,聲稱在拜登當選後,更應該開放萊豬來換取民主黨的支持,而會有這種說法就是因為民進黨過去押寶川普押錯人,所以現在只好拿開放萊豬來挽救跟民主黨的關係。

國民黨主張,拒絕萊豬不會影響台美關係,並請民進黨不要說謊騙人,全世界160個國家都拒絕開放萊豬,台灣過去也始終堅持牛豬分離,但與美國也始終維持良好關係,所以拒絕萊豬就會影響台美關係這種說法,根本就是在欺騙國人。

國民黨表示,正因為萊豬涉及的是國人健康的問題,所以更應該謹慎,而不是輕易地拿國人健康,去押寶特定人士,實現民進黨的利益。食安和健康不是政治上的犧牲品,民進黨在美選押錯寶,崩潰歸崩潰,但還是要尊重民意,重新檢視萊豬進口的政策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:一起貢獻國際社會
拜登勝選! 陳水扁: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
蘇貞昌稱「蔡英文致電拜登」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民黨: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
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: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
孫大千: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