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對美大選結果表態 陸外交部:已注意到拜登宣布當選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官方尚未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表態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下午表示,已注意到拜登宣布成功當選,關於中方表態問題,將依照國際慣例處理。

汪文斌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「我們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經宣布成功當選,我們理解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。」

汪文斌指出,關於中方表態問題,中國將按照國際慣例辦理。

對於中美關係的相關看法,汪文斌強調,「我們歷來主張,中美雙方應該加強溝通對話,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,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、穩定發展。」

▼拜登(Joe Biden)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民主黨拜登勝選,將於明年1月20日就職美國總統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