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花生採收期 虎尾鎮公所規劃33路段供曝曬

▲虎尾鎮公所為解決農民無處曬花生困境,在鎮內18里、33路段申請路權,供農民「合法」安全曬花生,目前已逾300位農民登記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虎尾鎮公所為解決農民無處曬花生困境,在鎮內18里、33路段申請路權,供農民「合法」安全曬花生,目前已逾300位農民登記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花生產量全國之冠,每到採收期不少農民圍路曬花生,而引響交通被檢舉取締,或是與用路人發生衝突,虎尾鎮公所今年在一期花生採收期首度試辦替農民申請路權曬花生,獲得農民與用路人好評,二期花生採收期繼續辦理,吸引農民登記。

虎尾鎮公所為解決農民無處曬花生困境,在鎮內18里、33路段申請路權,供農民「合法」安全曬花生,目前已逾300位農民登記,鎮公所農經課表示,本季登記使用馬路曬花生農民比第一季踴躍,申請路段從第一季30個路段,擴大至33路段,農民只有登記名字、電話、採收日期及種植面積即可。

虎尾鎮長丁學忠指出,公所依據「雲林縣各機關團體舉辦各類大型活動使用道路管理要點」申請使用路權,供農民曬花生,現場並提供交通錐、警示燈等安全設備,並請派出所、巡守隊加強巡邏,在花生採收期間安心曬花生,避免宵小竊取,維護交通安全。

►冬天到了保養品換季,一定要算上這罐!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一家四口只靠打工阿嬤 11歲男童「求助信」召喚50義工蓋新家!

►農會總幹事遴選候選人登記首日超熱鬧 雲林20席爭取連任

►雲林縣定古蹟北港集雅軒修復工程上樑 預計明年1月完工

►跟著教育系正妹來捧鐵飯碗!台電明年一月招募逾700名新進人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