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度就醫誤診為耳朵感染 英男罹「腦膜炎」陷入昏迷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 

英國有位25歲男性里斯(Reece Ciani)近日因為耳朵突然劇痛,請求醫療協助卻屢次被草率帶過,許多醫生認為他只是一般的耳朵發炎或中耳炎,直到他昏迷後才被診斷出竟是腦膜炎。

▲男子患有腦膜炎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男子患有腦膜炎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根據英國鏡報(Mirror)報導,目前里斯正在住院接受治療,他表示,「希望透過我來警惕大家,我不想讓其他人經歷我正在經歷的事情」,更強調,得到腦膜炎後的記憶力大幅下降,很多事情都很難記住。相關人士透漏,很有可能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,導致醫療資源不足,醫生也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判斷里斯的病情,才會拖延這麼久。

里斯指出,第一次就診時醫生開了噴鼻劑讓他耳朵能夠舒緩,但隔天他的右耳突然發生劇烈的陣痛,產生嚴重的出血,里斯隨後打了緊急救護專線,醫生判定他的耳朵感染了其他病毒,並且開了抗生素的藥物給他服用。里斯原以為狀況會好轉,卻沒想到五天後他依然痛不欲生導致昏迷,在家人的協助下前往大醫院檢查,最後被診斷為腦膜炎。

▲患有腦膜炎的英國男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eece Ciani)

▲患有腦膜炎的英國男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eece Ciani)

腦膜炎是指腦部及脊髓周圍的薄膜(腦膜)受到微生物感染或是其他原因所引發的炎症反應。相關研究人員指出,腦膜炎的症狀常常會被誤認為是其他疾病,如果身體有嚴重的不適,應該立即致電999或急診趁早治療。而最典型症狀是頭痛及頸部的僵直,另外會出現高燒、意識不清、昏迷、譫妄、抽搐、顏面神經麻痺、眼球活動異常、皮膚疹等症狀,嚴重者會致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