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馬桶這「1步驟」超重要!專家PO驚人照片…如煙火秀

▲▼馬桶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如廁後若少了蓋上蓋子再沖這個重要的步驟,恐讓充滿細菌的排泄物噴賤各角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不少民眾不解,沖馬桶時為什麼蓋上蓋子再沖?有研究指出,如廁後若少了這個重要的步驟,可能會讓充滿細菌的排泄物及液體噴濺至廁所各角落,細菌甚至會不小心沾黏在人體上,進而被吃下肚,影響身體健康。近日,英國知名清潔劑曝光驚人照片再次證實「蓋馬桶」重要性,也讓眾人重新檢視生活習慣。

▲▼馬桶。(圖/翻攝自Jonathan Knowles推特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沖水時沒蓋上蓋子,排泄物如同「煙火秀」般濺出外面。(圖/翻攝自Jonathan Knowles推特)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指出,英國清潔劑品牌Harpic透過「高速專業攝影技術」捕捉沖水瞬間馬桶周遭情形,從照片可以看到如同「煙火秀」般,當沖水時沒蓋上蓋子,馬桶內液體會濺出外面,灑在牆上、衛生紙、洗手台及毛巾各處,這些帶有細菌的液體甚至最遠可噴濺至6英尺外(約1.8公尺)。

▲▼馬桶、馬桶蓋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大部分的人沒意識到潛在風險或覺得蓋子很髒不敢觸碰,才未養成蓋蓋子的習慣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Harpic官方表示,「如果沒有蓋上馬桶蓋,整間廁所、每一塊我們的手會接觸到的地方,都有滿滿細菌,若沾上細菌的手,再去碰鼻子或嘴巴,就有可能感染各種疾病。」

Harpic發現,多達95%的民眾在明白「不蓋蓋子」會沾黏更多細菌,且覺得蓋子很髒不敢觸碰,才未養成習慣。對此,他們建議可以定期清理廁所和馬桶蓋,並透過清潔劑去除水垢避免沈積物堆積細菌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孫對狗過敏!霸氣嬤堅持「不養在戶外」 醫提奇招…網友全讚爆
筷子用久恐致癌!譚敦慈曝「清潔小撇步」…出現1情況快丟掉
別傻吃農藥!「洗菜」加鹽、小蘇打恐更毒 譚敦慈曝3NG行為快停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