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其邁加好友?」市長照片遭盜創臉書假帳號 警火速要求下架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照片遭盜用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照片遭盜用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社群網站近期出現一個以高雄市長陳其邁照片為大頭貼的的假帳號,高雄市刑大發現立即偵辦,該個人FB涉嫌盜用陳其邁照片,名稱並非使用「陳其邁」3字,而是署名「Mukesh Tank」,已要求FB下架,將追查有無任何政治或詐騙意圖,警方持續調查中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照片遭盜用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按讚者也多為英文名字的帳號   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有網友在「爆廢1公社」發文稱「這是假帳號吧!想說這個大頭照也太眼熟了」,表示於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日前出現一個大頭照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照片的假帳號,高市刑大發現後隨即進行調查,並請臉書公司下架假帳號。這個名為「Mukesh Tank(Williams yings)」,包括大頭貼、封面照片都是陳其邁的照片。

警方隨即調閱相關資料並查看該帳號內容,發現裡頭的貼文多為英文,但與政治或市政等議題無關,但基本上都沒有激烈或偏激言論。裡頭留言的網友,也使用英文名字的帳號。初步調查該帳號並無不法留言,懷疑可能是盜用陳其邁照片創立的假帳號,暫未發現有不法意圖。後續由高雄市警方持續追查動機,避免當事人權益受損,或造成網友誤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