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癌魔!花蓮縣議員王燕美病逝…享壽65歲 議會默哀悼念

▲▼無黨籍花蓮縣議員王燕美病逝。(圖/翻攝王燕美臉書)

▲花蓮縣議員王燕美罹癌,於7日病逝。(圖/翻攝王燕美臉書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9日電)無黨籍花蓮縣議員王燕美7日晚間病逝,花蓮縣議會目前正在召開定期大會,王燕美原訂11日進行總質詢但已徒留遺憾。議會今天開議前,由議長張峻帶領全員默哀1分鐘哀悼。

王燕美在今年罹患癌症,且開始住進醫院治療,期間因為化療,大把掉頭髮,她索性剃光頭髮,今年7月還在臉書(Facebook)貼文「朋友們安心、放心,燕美會堅持到最後」花蓮縣議會7月召開臨時會審查預算,王燕美仍拖著病體出席。

7日晚間王燕美不敵病魔病逝,享壽65歲;她曾任第15屆玉里鎮民代表、17屆玉里鎮代表會副主席,之後選上14屆花蓮縣議員,並連任16至18屆連續3屆議員。她因詐領助理費等案於2017年入獄,但2018年出獄仍連任第18屆花蓮縣議員。

王燕美在花蓮南區扎根深入,沒有政黨奧援仍獲得選民支持,她成立財團法人王燕美基金會關心玉里鎮古蹟「玉里神社」;為玉里老人會爭取補助,開辦老人食堂;關心農民權益不遺餘力,是本屆縣議會農業小組召集人,日前才因身體因素辭去召集人。

王燕美的臉書貼文停留在10月30日,文中指出「原計劃今天回玉里的,無奈中途又出狀況,缺血輸血、缺白血球打白血球,樓層愈住愈高,老天啊!可別在此就叫我給摔了。」

根據地方制度法第81條規定,縣議員去職或死亡,缺額達總名額3/10以上,或同一選舉區缺額達1/2以上時,均應補選。但王燕美所遺任期不足2年,且缺額未達1/2時,不再補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