潑糞「保護傘」逼關門2罪起訴4人 幕後影武者曝:收6萬勘察3次

▲▼帽T男子持裝滿糞便的水桶闖進餐廳潑灑,造成1名店員全身被潑屎,店家也拉下鐵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大陸人士為了讓保護傘餐廳經營不下去,花錢買兇潑屎。(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香港律師黃國桐在台開設的「保護傘餐廳」,上個月遭潑灑雞屎穢物,導致店內生財器具無法再使用、員工眼睛也感染發炎,檢警查出全案起因於大陸地區人士出錢,要保護傘在台經營不下去,台北地檢署今天依毀損、公然侮辱、過失傷害等罪起訴莫姓男子、李姓兄弟、江姓男子等4人,另外通緝陳姓男子,並追查大陸金主身分。

位於台北市公館商圈的挺港餐廳「保護傘」,10月16日遭戴著口罩的帽T男持裝滿雞屎的桶子潑灑,廚房鍋碗以及蹲在一旁工作的店員都遭波及,警方迅速在隔天凌晨逮到潑糞的莫姓男子,循線找到裝雞屎的桶子,莫男遭檢察官聲押禁見的同時,林姓兄弟和表哥江姓男子在台北地檢署外守候關心,也一併落網遭收押。

▲▼「保護傘」潑屎男逃逸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負責潑屎的莫男川著帽T犯案被監視器拍下。(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檢警調查,4人都沒有幫派或特定政黨背景色彩,是人在大陸的陳姓男子,受到大陸金主委託,找人在台灣去保護傘鬧事,讓保護傘開不下去,陳男因此找上林姓兄弟等人協助,並陸續匯款6萬元做為活動開銷與酬勞。

起訴指出,林姓兄弟等人在犯案前,一共親自或委託不知情友人前往保護傘佯裝消費,觀察店內情況3次,並回報給陳姓男子後,討論鬧事手法,行動當天中午,先由林姓兄弟、江男分別喬裝客人進入店內、或扮路人在店外監控錄影,由莫男帶著裝有雞屎的桶子搭計程車抵達公館,進入店內潑灑後再迅速逃離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老闆崩潰「關鍵字被點光」廣告費白花 控偵防器材商惡意攻擊

指柯昱安到市府檢查媒事組手機 北市議員簡舒培挨告誹謗不起訴

張安樂花蓮賑災遭疑政治獻金 檢:大陸人士資助震災非捐統促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