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拉蕊笑了!祝賀拜登打敗川普 將代表紐約州投下選舉人票

▲▼ 消息人士透露,前紐約市長彭博(Michael Bloomberg)未來可能會與前國務卿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搭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大選最終在台灣時間7日畫下句點,由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勝出,雖然官方尚未公告勝選消息,但許多國際社會上的政客已經紛紛獻上祝福,其中包含4年前被川普打敗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。她表示,自己將代表紐約州投下選舉人票給拜登。

據悉,在美國的選舉人團(Electoral College)制度中,一個州為一個選舉人團單位,各州的選舉人數意即該州在參、眾兩院議員總人數,目前現有538位選舉人,由全美100位參議員與435位眾議員,外加首都華盛頓特區特有的3張選舉人票所構成。

希拉蕊在台灣時間8日凌晨發文表示,選民們選擇了拜登和賀錦麗成位下一任總統和副總統,這是場歷史性的大選,拒絕了川普,同時也揭開美國的新一頁,感謝所有幫助實現這一項目標的人,願共同向前進。

根據福斯新聞報導,希拉蕊在10月底就透露,她是538位選舉人之一,屆時拜登如果當選,她將會代表紐約州29名選舉人之一投下選舉人票。

回顧2016年的美國大選,當時自由派民主黨籍參選人希拉蕊以48.18%的民選得票率輸給共和黨籍的川普;而川普則以46.09%的民選得票率拿下304張選舉人票,順利入主白宮。

►全新小黑瓶砍價近2000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