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是車市未來一哥?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:我們才是真材實料

特斯拉真的是車市未來指標?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這麼說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,日前罕見地首度公開評論了電動車一哥特斯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雖說特斯拉曾一度超越不敗神車TOYOTA,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車廠,但這無損TOYOTA對於自身品牌實力的深厚信心;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,日前便罕見地首度公開評論特斯拉,其表示即便特斯拉宣稱其「食譜」是未來(汽車產業)的標準,但TOYOTA才擁有真正的「廚房」跟「廚師」;言下之意,似乎也宣稱TOYOTA才能「炒」出一盤為市場廣為接受的佳餚。

特斯拉真的是車市未來指標?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這麼說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OYOTA表示,在2020年封關之際,全球營收利潤很有機會達到翻倍成長。

其實別說是特斯拉了,倘若光就電動車領域來說,TOYOTA相較於福斯等歐系車廠,進程似乎總顯得有些停滯不前;即便TOYOTA陣中已手握相當成熟的Hybrid油電動力技術,氫燃料電池也是其未來亟欲發展的新科主力,但零排放的純電動車款,或將成為TOYOTA未來的一大罩門。

但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日前在電話會議當中,仍對於品牌/集團未來的發展抱持著高度信心;即便被問到其對於特斯拉的看法時,他也以「廚師/廚房」比喻,宣告TOYOTA仍有相當的優勢所在;但豐田章男也大方坦言,在特斯拉身上,讓TOYOTA看到了純電車的商機所在,並相當佩服特斯拉在軟體技術的前瞻性。

特斯拉真的是車市未來指標?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這麼說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即便新車年產量特斯拉尚無法與TOYOTA相提並論,但TOYOTA已深感來自對方的進逼壓力。

特斯拉日前就曾表示,在2025年就有機會達到年銷200萬輛電動車的品牌目標,同時福斯更預計在2023年完成電動車年產100萬輛的產能佈局;在歐美各家對手紛紛出手搶佔市場之際,TOYOTA要在未來幾年內如何佈局?或許也牽動著全球車市的未來生態。

►TOYOTA RAV4驚傳車頂會漏水 和泰:新年式車型並無該問題

►台灣製TOYOTA新車「品質超越日本」!國瑞汽車首度展示沖壓產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