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夜襲北北基16°C變天!空污「大規模惡化」 準艾陶接力灌水彈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PAMMB)

▲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,有機會形成第21號「艾陶」颱風 。(圖/翻攝PAMMB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東北季風報到,中央氣象局表示,迎風面北東地區不定時飄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8日晚間9時25分持續針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各地低溫則下探至18度左右,北部整天不到20度,有感變天轉濕涼。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提醒,有一波境外空污來襲「北部已大規模惡化。」

氣象局指出,9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會有飄雨情形出現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還是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因中高層水氣增加,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,也有降雨機會;氣溫部份,各地低溫18至22度,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區平地可能低至16度,北台灣高溫約20至22度,其他地區約24至27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PAMMB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PAMMB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PAMMB)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北北基大雨夜襲!變天濕涼下探18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估9、10日(下周一、二)整體降雨量不多,北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飄雨,其中以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低區和大台北山區下雨時間較長,雨勢也較明顯;11至15日(下周三至日)東北部水氣增多,易有局部大雨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天氣較陰易有短暫雨。

位於菲律賓西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1、2天內有機會形成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「艾陶」(Etau,美國命名,意即風暴雲),預計為以偏西的方向,朝中南半島前進,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9日受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,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,污染物較易累積;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,下周台灣維持著東北季風環境,南方持續有熱帶擾動發展趨勢,目前情況來看,颱風若形成,位置偏南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,但其豐沛水氣會隨著低壓環流不斷向北傳輸,因此台灣周遭會是比較潮濕的環境,再配合東北季風就容易為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帶來降雨,背風面的中南部則是相對穩定的天氣,但因熱帶擾動外圍水氣影響下,雲量偏多、有機會下小雨。

►全新小黑瓶砍價近2000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