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正妹同事回台北!工具哥「國道左右切」慘遭白眼 她嘆不如BMW

國道,車潮,塞車,交通,汽車,高速公路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近日男網友開車載女同事返家,車上對話不太愉快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高速公路內車道能否長時間行駛,長久以來一直是車友熱門的話題。就有自稱「工具人」的男網友日前載正妹同事從新竹回台北,對駕駛技術滿自信的他自然是在內線和中線間來回游刃有餘,沒想到途中卻慘遭抱怨,「好好開在內線不就好了嗎?」

男網友7日在PTT車板(CAR)發文,提到前幾天開車順道載一位正妹同事回家,是從新竹開回台北,雖然已經是晚上11點多,不過身為專業的「工具人」早就練成一身開車好本領,「遇到有車就內線超車在(再)開回中線」。

一路上正妹同事只是不停滑手機、看訊息,途中冷不防冒出一句,「你好好開在內線不就好了嗎?」還說之前坐另一位男同事的BMW,他就是好好開在內線,都沒有這樣子切來切去。PO文網友無奈解釋,內線是超車道不能佔用,沒想到卻換來女伴的白眼「你開心就好」。

▲▼國道一號,國一,中山高速公路,台北市,交通疏運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內車道能否長時間行駛一直是網友熱門話題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文章貼出後,多數網友對女同事的道路觀念感到搖頭,「正常開法,副駕閉嘴好嗎」、「你可以去休息站放生她啊」、「積非成是被當正常」、「原因其實是車子不是1A2B」、「在外面的世界內線就是超車道不能佔用」。

不過也有不少鄉民站在女生這邊,認為駕駛可能有疏忽之處,「很明顯換車道的技術太差,晃到她不爽」、「重點你車有比BMW高級嗎」、「換車道換太快吧,不然副駕怎麼會發現」、「其實她是叫你開慢點」、「一般來說會被這樣說的話,切車道過於頻繁。」

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,內車道應為超車道,超車後,如有安全距離未駛回原車道,致堵塞超車道行車者,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6000元以上、12000元以下罰鍰。

載正妹同事回台北!工具哥「國道來回切」(圖/交通部官網)

▲交通部車道車速宣導。(圖/交通部官網)

本站新聞〈沒超速開在超車道卻被罵龜車? 國道有「最低速限」你知道嗎?〉報導,現行法規除了「最高速限」外,更明文規範了所謂「最低速限」。舉例來說,在車流順暢的條件下,外側車道車速不得低於時速「60km/h」,中線車道則不得低於時速「80 km/h」,至於內側超車道則必須依照路段,不得低於時速「90 km/h」、「100 km/h」以及「110 km/h」。

國道高速公路局指出,「內側車道為超車道,超車後如有安全距離應駛回原車道」,並只有在「不影響超車道功能前提下,小型車得以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。」 這也意味著,即便車友以最高速限行駛在內側超車道,倘若後方出現速度更快的車輛意欲超車時,在維持超車道功能的最大前提下,基本上還是會希望在安全狀況許可下讓出車道,維持車流暢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