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恐失望!路透:拜登「抗中態度」比川普更強硬 曾稱習為惡霸

▲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投書韓媒,強調鞏固美韓同盟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勝選後,將強調多邊主義,修復與盟國間的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早在競選期間,曾對選民多次提出警告,若將手中神聖一票投給民主黨的拜登,會造成未來每個美國人被迫向中國人學習中文的慘況,暗示民主黨陣營對中態度曖昧。不過隨著拜登成功勝選,有外媒分析,所有跡象皆表明,中共當局並未對拜登勝選感到任何喜悅,且拜登未來恐怕延續川普對中國採取的強硬態度,只是方式略有不同。

先前外界就有說法指出,「抗中」只是川普政府用來掩蓋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失誤的工具!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其實早在川普政府之前,歐巴馬、拜登所代表的上屆民主黨政權,對於中國大陸的態度早已轉趨強硬,只不過川普2016年勝選後,進一步採取更加強烈的措施,強烈反對北京當局在全球擴張影響力。

拜登曾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之為「惡霸」,誓言領導國際組織揭竿起義,壓迫、孤立、懲罰中國當局,並將新疆問題定調為「種族滅絕」。儘管拜登仍未發佈針對中國的外交政策,然而種種跡象表明,拜登就任後將會更加注重措辭使用,強調與北京當局間的「戰略競爭」,而非川普政府長期以來的直接對抗,其步步為營的態度更意味著,拜登的對中戰略似乎走得比川普還要具有智慧、更前端。

對於美國未來是否會持續向中國大陸強徵關稅,拜登陣營幕僚受訪時的回答顯示拜登所注重的多邊主義,並強化與同盟間關係的態度。他表示,「我們將會尋求『集體力量』來與之對抗,並且和盟友取得溝通。」

另外,根據英媒《BBC》分析,拜登選前承諾修補與盟邦間的關係,也因此日後在限制中國野心方面,勢必比川普單打獨鬥的方式更為有效率,而隨著美國新舊政府交接,也證明美國價值觀依然存在,挑戰缺乏民主概念的中國體制。

►BBC:拜登勝選「中國失望了」!少一關鍵動作 北韓砲火可能回歸
►其實過去超「挺韓」!拜登當選「南韓超爽」...文在寅盼砍駐軍費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神級精華養出滋潤美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