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登雪山高山症發作「咳血」 空勤直升機1小時吊掛送醫

▲蔡姓男子在登雪山時,因高山症發作咳血不止,空勤直升機緊急將人吊掛至空地後,由救護車轉送醫院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蔡姓男子在登雪山時,因高山症發作咳血不止,空勤直升機緊急將人吊掛至空地後,由救護車轉送醫院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1支24人的登山隊伍,8日上午預計從泰安鄉翠池山屋前往雪山主峰時,其中1名蔡姓山友(58歲),因高山症發作,突然發生咳血情形狀況十分危急,同伴趕緊通報求援;消防局立即請求空勤隊協助,前後只花了1個小時就將蔡男送往醫院救治。

苗栗縣消防局表示,8日上午接獲通報後,立即派員前往救援,但蔡男因高山症發作,還有咳血的情狀發生,遂緊急通報空勤隊協助;10時8分直升機起飛前往事發地,10時54分直升機成功吊掛,11時17分直升機降落苗栗縣立體育場旁停車場,再由救護車送醫救治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神級精華養出澎潤美肌!

►協和基金會捐百萬贈苗縣信義國小 打造全新「協和廳」視聽教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