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黃偉哲:與美兩黨平行交往是國家最大利益

▲針對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指出,對美國的共和、民主兩黨都應該平行交往,那這樣子的話,對於國家是最大的利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針對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指出,對美國的共和、民主兩黨都應該平行交往,那這樣子的話,對於國家是最大的利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針對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指出,總統跟外交部都代表國家為拜登總統當選人恭賀,對於台灣來講,美國民主、共和兩黨誰當選對將來美中關係都是已經成定局的,只是進展的速度不一樣,如果川普當選連任,那過程會激烈一點,拜登當選總統可能過程是比較和緩一點。

對於中國大陸威脅的部分,他說,「大家都已經是美國跨黨派的共識了,但是不管如何,其實台灣還是得靠自己,說真的,如果我們是要靠美中關係的不合,坦白講,大船相撞,小船會先遭殃啦,所以我們覺得其實要站穩自己的腳步走自己的路會比較好。」

「對於美國共和、民主兩黨,我們還是平行交往,不需要讓人家有特別的感覺。其實,我們對於不管是在共和黨或民主黨,都有我們的友人,還有智庫也有我們的友人,但最重要的,我們其實不需要拿美國的民主、共和兩黨的關係來作為外銷轉內銷、出口轉內銷,就是說美國的民主黨也好,共和黨也好,站在台灣來講,都應該平行交往,不需要來作為一個政黨黨同伐異的理由。」

黃偉哲舉例,4年前國民黨在說民進黨只跟民主黨交往,不跟共和黨交往,4年後,同樣一個國民黨,又說民進黨只跟共和黨交往,不跟民主黨交往,到底是怎樣?「所以我們覺得其實不需要把美中關係、美台關係拿來作為政黨攻防的理由,也就是說,其實不管是國民黨,不管是民進黨,其實對於美國的共和、民主兩黨都應該平行交往,那這樣子的話,對於國家是最大的利益。」

絕對不能錯過的「全新小黑瓶」超低價來了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