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勝選演說「緬懷長子」! 現場配酷玩名曲「繁星」

▲拜登和妻子吉爾(Jill Bid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和妻子吉爾(Jill Bid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2020年大選,並於台灣時間8日上午發表勝選演說,而現場施放煙火的同時,播放起「酷玩樂團」(Coldplay)的名曲「繁星」(Sky Full of Stars),藉此緬懷拜登的長子「波」(Beau Biden)。從而可看出,拜登有多思念兒子,向現場的人展現了滿滿的父愛。

根據CNN報導,波是酷玩樂團的忠實粉絲,這首「繁星」就是他最喜歡的歌曲之一,不幸的是,他於2015年因腦癌過世了。而樂團的主唱克里斯馬汀(Chris Martin)得知後,主動提出在葬禮上,獻唱經典名曲「Til Kingdom Come」。

「繁星」這首歌對於大家來說,相信都不陌生。拜登8月在接受民主黨總統提名時,當晚的煙火秀也是配這首歌曲,而8日登在勝選演時,他提到波最喜愛的愛爾蘭天主教聖歌「乘著聖靈的翅膀」(On Eagle's Wings),而歌詞的含義就是支撐他競選的力量。

拜登的長子波於2013年8月被診斷罹患腦癌,3個月後進行了手術,術後復原情況看似良好,不過2015年5月時發現癌細胞再度擴散,終究仍不敵病魔過世,年僅46歲。值得一提的是,拜登三度想競選總統寶座,前兩次在1988年和2008年,但都在黨內初選失利,而在長子罹癌病逝後,拜登宣佈不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,可見他是一位以家庭為重的男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