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颱風「艾陶」最快明生成 外圍水氣北抬中南部變天有雨

▲▼艾陶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艾陶颱風最快明生成,外圍水氣北抬,中南部有零星降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閃電颱風剛走,位於菲律賓西邊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接力,最快明天生成第21號颱風「艾陶」。氣象局表示,未來艾陶將持續朝西往中南半島前進,但中高層水氣會往台灣附近帶,中南部明天雲量偏多,有零星降雨。

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菲律賓西邊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明天生成颱風艾陶,持續朝西方向移動,往中南半島前進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不過,中高層水氣會往台灣附近帶,明天中南部雲量偏多,有零星降雨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1號颱風艾陶最快明天生成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21號颱風艾陶最快明天生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21號颱風艾陶最快明天生成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未來一周天氣,今天到周三清晨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轉涼有雨,其中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中南部山區因颱風水氣北抬會有零星降雨,明天則是連中南部平地都有雨。

周三白天到周六,冷空氣減弱,以東北風環境為主,雨區限縮為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,其中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天氣。

▲▼21號颱風艾陶最快明天生成。(圖/氣象局)

▲東北季風影響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一晚至周二清晨,各地低溫18-21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這波東北季風最冷時間落在周一晚到周二清晨,各地低溫18-21度,北台灣高溫昨天30-32度,今天剩21-22度,感受上明顯轉涼。

花東地區高溫約26-27度,中南部28-30度,但明天雲量上比較多,中南部高溫可能再下降1-2度。周三後,各地低溫約20-23度,但高溫上可略回升1-2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