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班男天天喝奶茶!3個月後卻「暴瘦10公斤」 抽血一看驚呆

▲▼手搖杯,手搖飲,珍珠奶茶,珍奶,喝飲料,飲料,逛街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手搖飲料是不少上班族的最愛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天天喝奶茶還能瘦!此事發生在廣東省廣州市,從事電腦業的阿強(化名)每天喝奶茶和可樂,卻從不運動,3個月來竟暴瘦近10公斤。不過阿強的視線開始變得模糊,送醫後才知道自己血液裡,有一半是「油脂」類液體。

▲▼  嗜甜男日日飲奶茶暴瘦10公斤。(圖/信息時報)

▲阿強的抽血樣板。(圖/信息時報)

據《信息時報》報導,阿強從事電腦行業,熬夜加班是常事,晚上也經常會吃宵夜,每天都喝奶茶和可樂,但近來他卻突然消瘦,更感覺口乾、多飲、多尿,容易飢餓,不過他一直沒當一回事,直到近期開始看不清東西,才意識到自己可能生病了。

入院檢查發現,阿強早已多病纏身,不僅早有3年痛風,還得了高血糖、高血脂、高尿酸血症、糖尿病酮症酸中毒、重度脂肪肝等,屬於有多個代謝問題的代謝綜合征。最讓阿強和家人驚訝不已的是,從他身體抽出來的一管血裡,有一半都是「油脂」一樣的液體。

廣醫三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張瑩表示,「三多一少」即多飲、多尿、多食、消瘦,是明顯的高糖毒性和酮症酸中毒的表現,糖尿病酮症酸中毒(DKA)臨床上以高血糖、高血酮和代謝性酸中毒為主要表現,這也是阿強目前最迫切需處理的病情。

▲▼  嗜甜男日日飲奶茶暴瘦10公斤。(圖/信息時報)

▲動態血糖監測報告。(圖/信息時報)

阿強入院後,醫生馬上對其進行胰島素泵持續皮下胰島素注射治療,並予積極補液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及酸堿失衡,同時予連續動態血糖監測。住院期間完善相關檢查後,小強確診為2型糖尿病,所幸經過一輪積極治療之後,狀況已得到明顯改善。

阿強出院後戒掉了宵夜、高糖飲料,從晝夜顛倒變成了早睡早起,就連最討厭的運動也堅持下來,開始每天跑步。改變生活方式後,阿強的身體越來越健康,高血脂、高尿酸變正常,脂肪肝也沒了。對於近年糖尿病發病明顯年輕化,醫生呼籲民眾應注意飲食均衡,改善不良生活方式,維持體重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