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強勢抗中」人民卻不買單?網揭現實狠打臉:台人角度看世界

▲▼2020美國總統大選,川普。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,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不服輸,將於台灣時間9日發起全國大規模訴訟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共和黨候選人川普(Donald Trump)連任失敗,令不少支持者難以接受,也讓人開始思考他鮮明的行事作風到底有沒有辦法說服人民?一名網友表示,他覺得川普抗中保美、以美國利益為優先,「我本來以為做事情快狠準的川普會連任,大概是小贏」,想不到最後卻輸給拜登(Joe Biden),「美國人為啥對川普抗中沒興趣?」

原PO在PTT表示,川普在這場選戰打得非常辛苦,後期票數大幅落後,但選前很多人都預估川普會順利連任,因為他「直言敢言、政策清楚、每天保護美國」,但這種強勢風格並非所有人都買單,讓他很好奇「大部分的美國人還是喜歡溫良恭儉讓風格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拜登美國7日晚間發表演說,支持者嗨翻。(圖/路透)

▲ 拜登發表演說,大量支持者到場。(圖/路透)

網友指出,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,川普抗中是很有魄力的行為,能勇敢為自己國家說話、爭取利益;以美國人的角度來看,經濟利益才是優先選擇,與其強硬地和中國對抗,不如和平共處,以不自損為前提,所以很多美國人把票投給保守、謹慎的拜登。

也有人提到,川普在疫情與人權方面沒有處理得很恰當,自大且高傲的性格讓不少人退避三舍,「問這問題就標準以臺灣人角度看世界,一般美國人根本對反中這議題無感」、「川普搞砸防疫,反智反科學反移民反性平又封閉主義」、「因為一個疫情就把他前三年賺的美國利益都打爆了」、「對美國人來說,抗中根本不重要,BLM(Black Lives Matter,黑人的命也是命)沒處理好才是硬傷吧」、「中國對美國民眾來講沒有直接威脅 ,當然不會是重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