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又有雙颱接力! 今「狂跌10度」北北基大雨晚起最冷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變天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今天(8日)起一周受到東北風影響,周二前水氣較多;近期仍有1、2個颱風有機會生成,但因處於較低的緯度,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大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水氣增多,北北基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今晨對台北市、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東北風影響,今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。氣象局也對15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偏強,桃園至台南、花蓮、台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請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,有局部較大雨勢。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觀測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的17.1度;台北7日高溫來到32.6度,今最高溫估僅23度,降幅高達近10度。林定宜說,今北台灣溫度明顯下降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整天較濕涼,白天高溫約22、23度;清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20至22度,花東約22至24度。他提到,這波東北風帶來的低溫約19、20度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17、18度,今晚到周一清晨、周一晚到周二清晨比較冷。

林定宜表示,這波東北風將持續一周,其中周二前水氣較多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花東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;周三至周六水氣稍減少,中南部山區比較不會下雨。

林定宜指出,近期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,仍有機會有1到2個颱風生成,有些熱帶擾動在菲律賓,今白天可能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,另外在帛琉海域也有擾動,但因緯度都較低,直接影響台灣機會不大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林定宜說,近期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,仍有機會有1到2個颱風生成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