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埔鄉玩很大!體驗農家樂...鄉長帶頭球蟒披肩吃蟲卵

▲中埔水資源正妹鄉長拚很大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埔水資源活動,鄉長李碧菁親下田體驗農務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中埔鄉全民水資源教育宣導活動14日登場,中埔鄉公所結合在地景點與特色產業,當天舉辦水資源闖關、特色攤位展售、DIY遊戲及摸彩等活動,特別推出特色景點踩線行程「田野山林~玩很大」六大闖關活動,讓民眾體驗有機農場農作、黑水虻生態教學、農村採果樂、恐怖箱猜猜樂、木耳栽培技術體驗等,鄉長李碧菁更親身體驗球蟒上身,親嘗黑水虻干。

▲中埔水資源正妹鄉長拚很大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埔水資源闖關六關卡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中埔鄉舉辦水資源宣黑水虻導活動呼籲民眾重視用水,今年特別選出六個特色景點供民眾踩線結合闖關活動,「就是要讓大家玩很大!」。中埔鄉鄉長李碧菁表示,中埔鄉擁有豐富多元的面貌,在教育民眾珍惜水資源的過程,透過景點踩線及闖關活動,連結鄉內產業、生態及文化,讓民眾從遊戲過程,體驗中埔不一樣的農村風情及人文風貌,在疫情趨緩情況下,來趟中埔深度旅遊,絕對是大家出遊的最佳選擇。

▲中埔水資源正妹鄉長拚很大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民眾可體驗特色藍染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中埔鄉公所水資源宣導活動,推出六大特色景點踩線行程,以「一日農夫」、「生態博士」、「接菌專家」、「採果高手」、「藍染達人」及「甲蟲戰士」六大主題,邀請大小朋友一次暢遊中埔。「一日農夫站」的和美村立岱有機農場,民眾可親身透過農作體驗,學習如何整地做渠,「生態博士站」在金蘭村邑米社大生態教學農場,民眾可以認識完美昆蟲黑水虻,現場採摘水耕蔬菜,通關條件為與有地表最強清道夫之稱的黑水虻合照及打卡,李碧菁更親嘗黑水虻干。

▲中埔水資源正妹鄉長拚很大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埔水資源活動可親自體驗餵雞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「接菌專家站」在社口村旭嶺農場,在這裡可以體驗木耳栽培技術,感受特別的太空包接菌技術,現場還有恐怖箱驚喜關卡,教你分辨木耳的國產及進口品種,完成後即可前往下一站;「採果高手站」在義仁村阿行果園,民眾除可品嘗美味的當季芭樂,還可親自體驗採果,完成後與果樹合照並回答問題,即可通過挑戰。

「藍染達人站」設置在中埔村嘉檳文化館,由東興村「愛在山林」藍染達人傳授藍染技巧。藍染是中埔當地一項傳統手工技藝,嘉檳文化館則是記錄中埔產業變遷的文化基地,民眾在DIY藍染方巾之餘,也可從館藏了解中埔的綠金產業及地方人文發展,同時當天展出陳姿妃書畫個展,可欣賞藝術的奧妙,本關卡過關條件是:回答愛在山林宣傳理念。

▲黑水虻干體驗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黑水虻干體驗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「甲蟲戰士站」在石硦村獨角仙農場,這裡也是本次活動的主會場,現場有水資源闖關列車、魚兒水中游DIY、並由鄉內各社區、中埔鄉農會各家政班、產銷班準備豐富在地美食及農特產品、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準備豬肉料理邀請民眾一同品嚐,同時響應水資源環保議題,配合一系列政令宣導。

活動另外特別準備「吉時X即時水果箱」,內含中埔當季水果,,下午4點開始在獨角仙農場,憑闖關成功卡,抽獎試手氣即有機會獲得。

中埔鄉水資源活動從白天延續至晚上,有表演及摸彩,同時邀請十鼓擊樂團專業演出要讓民眾體驗視覺、聽覺雙重享受,一起度過愉快的夜晚,現場還有多項驚喜大獎,闖關成功者有機會獲得IPHONE 12 PRO手機一支,液晶電視、腳踏車等等。

李碧菁表示,109年全民水資源宣導活動14日登場,公所特別結合在地特色、鄉內文化、產業及生態,策劃「田野山林~玩很大」一系列遊戲關卡,闖關時間從上午9點至下午4點半,民眾需自行前往指定景點完成任務,挑戰完成後即可兌換摸彩券;此外,六大關卡中的「接菌專家站」、「採果高手站」及「藍染達人站」開放民眾線上報名,詳細資訊可至中埔鄉公所官網及FB粉絲頁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