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批蔡習會非主流民意 蕭旭岑:騙神明的院長有問過蔡英文?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7日是馬習會五週年,文化大學舉辦研討會,馬英九及多位馬習會隨行顧問皆認為有必要促成「蔡習會」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「不符合主流民意的會不用大聲嚷嚷」。對此,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,總統蔡英文曾說,「蔡習會蠻誘惑的」,也不斷強調不排除兩岸對話,蘇貞昌憑什麼說蔡習會沒有必要?他有問過蔡總統嗎?兩岸事務是總統職權,蘇貞昌已經逾越分寸。

蕭旭岑指出,所有民調都有超過5成,甚至6、7成支持兩岸和解,蘇貞昌的民意不知道是哪個民意?「騙過神明的院長說話大家真的要小心」。

蘇貞昌上午強調,台灣就是世界上最和平、安全,充滿善意的地方,「所以不用什麼會」,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人民,讓台灣的民主、防疫做世界的典範。

▲▼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-朱立倫,馬英九,吳敦義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