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爆罹「帕金森氏症」準備下台! 俄反對派:正在安排接班人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被爆料罹患帕金森氏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被爆出罹患帕金森氏症,在伴侶卡巴耶娃(Alina Kabaeva)的懇求之下,終於決定於2021年1月卸任。儘管克里姆林宮6日對此反駁,反對派政治人物、前聯邦安全局(FSB)官員古德科夫(Gennady Gudkov)卻堅稱,「俄羅斯的權力轉移已經展開」。

荷蘭拉德堡醫學中心(Radbou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)神經內科研究團隊2015年就曾指出,普丁走路姿態透露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潛在跡象,也就是步行時左臂不動、幾乎「固定」在身體一側,右臂卻能自由擺動的情況。

上述說法獲得醫學同業研究支持。但研究團隊也指出,這可能是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(KGB)訓練下的「槍手步法」,而普丁的確出身於KGB特務。

另外有影片顯示,普丁的腿會不自覺抖動,不時抓著椅子扶手,看起來很痛苦;手指不斷抽搐,仍努力用顫抖的手握著杯子,據信裡面有雞尾酒止痛藥。

▲▼普丁和伴侶卡巴耶娃(Alina Kabaev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外界推測,普丁很有可能在伴侶卡巴耶娃(Alina Kabaeva,右)的懇求之下同意辭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古德科夫認為,普丁很可能因為生理或心理的健康狀況,已經自願性同意辭職。他指出,不論年紀多大,各國領袖在疫情期間都仍積極露面工作,因為就算染疫也能得到良好醫療,不必擔心,但「普丁2至3月一直待在碉堡裡面」,「你怎麼能夠在危機之際,把國家留給部下治理?普丁在畏懼著什麼事物」。

古德科夫也提到,普丁以前接受採訪時,對於數據與政治事件能夠侃侃而談,如今卻「變得更不擅於言詞」且「行為怪異」。他強調,自己沒有任何內部消息來源,而是透過常識與大眾皆可獲得的資訊,做出以上的分析性結論。

古德科夫推測,普丁已經開始安排接班事宜,未來權力將落入「以國安官員為首的一群人手中」,而此團體將很快開始思考,如何在沒有普丁的情況之下維持「普丁主義」(Putinism)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普丁身體健康,一切平安,罹患帕金森氏症的說法「絕對是胡說八道」,總統也不如報導所說,將在短期內下台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俄羅斯7月以壓倒性贊同的票數通過修憲,使得普丁能夠再競選總統2次,有機會掌權直至2036年;11月宣布的新法案則讓他卸任後成為終身參議員,餘生享有刑事豁免權與國家津貼。

►外媒曝普丁罹患「帕金森氏症」 傳明年1月下台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