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6000張票」全算給拜登!密西根州計票軟體出錯 官員證實了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尚未開票完畢,川普與拜登在多個搖擺州陷入拉鋸戰。不過此時卻爆出,先前由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的密西根州,因為計票軟體出現問題,錯把數千張共和黨選票算給民主黨,且總統、參議員選舉都有出現紕漏。

▲▼美國總統大選,計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至今未出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考克斯(Laura Cox)6日在記者會中指出,該州安特里姆郡(Antrim County)因計票軟體出現錯誤,有約6000張本屬於共和黨的選票播被計入民主黨中,包含總統與參議員的選票都有出錯,該郡工作人員也出面證實。

考克斯說,他們後來清查發現,共有47個郡使用了相同的計票軟體,超過密西根州83個郡的一半,目前正敦促這些郡必須立刻進行檢查。

安特里姆郡書記官蓋伊(Sheryl Guy)表示,現在還不清楚是人為失誤還是機器故障,會發現這個錯誤的原因在於,該郡開票結果由拜登拿下,與當地偏向保守的立場相左,所以進行了人工檢查才發現。

本屆大選中屬於搖擺州的密西根擁有16張選舉人票,根據《福斯新聞》統計結果,拜登在該州得票率為50.6%,取得279萬648張普選票;川普則以47.9%的得票率,共獲得264萬4525張普選票。兩人差距為14萬6123票,川普就算加上漏算的6000張選票,也無法翻盤。

►為什麼美國開票會這麼久? 選務人員曝「3大主因」拖垮計票速度
►選情陷入膠著!知情人士曝「川普現況」:他看起來很沮喪
►郵局暗中操控大選?員工爆料:密西根州過期選票遭作假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 Podcast掌握 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