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冬變天!北部轉濕涼「高溫暴跌9°C」 鄭明典:明天很不一樣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下半天起東北風增強,北部轉濕涼,明天高溫降9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立冬變天!受到新一波東北風增強影響,北台灣下半天起轉濕涼,北台灣高溫今天還有32度左右,但明天一整天不會超過23度,驟降9度之多。「今天再熱一下,明天很不一樣!」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,明天的高溫會比今天的低溫低很多,很多測站點都有類似現象。

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東北風增強影響,今天下午起,北部、宜蘭就變天有雨。北台灣今高溫有32度左右,到了晚上會降到23度,明天一整天高溫都不會超過23度,今明高溫相比降了有9度之多,明天低溫也會再降至21度上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以台北站為例,中央兩個氣溫高點,左邊是昨天的紀錄,右邊是今天現況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▲以台北站為例,中央兩個氣溫高點,左邊是昨天的紀錄,右邊是今天現況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鄭明典則PO圖指出,「今天再熱一下,明天很不一樣!」以台北站為例,中央兩個氣溫高點,左邊是昨天的紀錄,右邊是今天現況,粗黑線是觀測,其他線條是各種客觀預報的參考值。他說,明天的高溫會比今天的低溫低很多,很多測站點都有類似現象。

▲▼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東北風增強,明天至下周二水氣最多,北台灣高溫驟降9度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未來一周主要都是東北風影響天氣,水氣最多時間點為明天至下周二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都有雨,降雨範圍稍大,下周三後水氣稍減少,降雨侷限基隆北海岸及部分大台北山區。其他地區在颱風遠離後,恢復多雲到晴天氣,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