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醫師會再致函譚德塞 籲讓台灣參與WHA

▲▼WHO秘書長譚德賽警告年輕人不要輕視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WHO秘書長譚德賽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由於台灣防疫表現出眾,「世界醫師會」(WMA)理事主席蒙哥馬利4日再度公開致函世界衛生組織(WHO)幹事長譚德塞,促請WHO接受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。對此,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,「台灣也樂願向全球提供相關專業及物資的協助,WHO不應因政治因素而犧牲世人的健康福祉」。

外交部表示,「世界醫師會」(WMA)理事主席蒙哥馬利(Dr. Frank Ulrich Montgomery)再度公開致函世界衛生組織(WHO)幹事長譚德塞,促請WHO接受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。

外交部指出,蒙哥馬利在信中所言,新冠肺炎(COVID-19)肆虐全球,對世人健康與生命造成嚴重威脅之際,全球公衛體系必須加強合作,在全球防疫工作上持續排除台灣的參與,既諷刺且將產生反效果。WHO基於維護全球公衛與人類福祉的職責,應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,並出席各項技術性會議。

外交部強調,台灣防疫成功經驗彌足珍貴,備受世人肯定,台灣也樂願向全球提供相關專業及物資的協助,WHO不應因政治因素而犧牲世人的健康福祉。

外交部接著指出,「WMA」是由世界112個各國專業醫師組織所組成,為全球最具規模及份量的醫師專業組織,一向與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」(Taiwan Medical Association, TMA)維持密切合作關係。TMA在無任所大使吳運東及邱泰源理事長的帶領下,多年來積極參與WMA並做出貢獻,共同致力增進世人健康福祉,外交部表達敬佩及支持。

外交部強調,WMA的正義聲援,代表全球醫師的專業及良心,我國人民深感鼓舞,外交部也再度鄭重呼籲WHO秉持專業,基於維護全人類健康福祉的宗旨,傾聽各方支持台灣與會的聲音,儘速邀請台灣參與WHA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