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:下波不再有自由行補助 安心國旅直接、間接觀光效益曝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花蓮,旅遊,旅客,導遊,領隊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安心國旅方案刺激1780萬人次出遊,帶動食宿遊購行消費,觀光效益達618億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,交通部7月起推出安心國旅方案點火,經統計,已刺激1780萬人次出遊,帶動直接、間接觀光效益達618億,是政府投入預算的7倍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7)日指出,安心旅遊已告一段落,自由行部分下階段不會再來辦理,但會非常支持團體旅遊的創新遊程,將以專案方式處理。

交通部於7-10月推出安心國旅補助,成為帶動經濟成長的助攻手。過去台灣每年出國人次1700萬,因為旅遊在國外的消費達8000億。受到疫情影響,國人在國外的消費大減96%,本來要花在國外的錢,在政府鼓勵下,留在台灣消費,促成內需成長的動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安心國旅補助直接、間接效益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安心國旅補助創造直接、間接效益成果出爐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經統計,安心國旅方案刺激1780萬人次出遊,國人每趟出遊,都帶動食宿遊購行消費,觀光效益達618億,是政府投入預算點火的7倍。其中,團體旅遊部分帶動4.5團、138萬人次;自由行不分補助502萬房、1250萬住宿人次。

針對下一波旅行業紓困方案部分,林佳龍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,國際疫情在短期內還不會結束,行政院政策還是以邊境風險嚴管、國內鬆綁為主,促進國旅方面會利用紓困振興特別運算執行,但要把錢花在刀口上。

▲▼林佳龍出席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林佳龍表示,安心旅遊已告一段落,自由行部分不會再來辦理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林佳龍說,交通部針對有心想要轉型升級的觀光產業會持續支持,例如薪資補貼。但他說,下一波將會把標準加嚴,限定受衝擊最大的對象,像是北部觀光飯店、機場服務業等。

至於國旅補助,林佳龍表示,因為安心旅遊已告一段落,自由行部分不會再來辦理,但對於團體旅遊的創新遊程會非常支持,將以專案方式處理。

林佳龍也提到,交通部鬆綁讓國籍航空可以在本島甲機場起飛、乙機場自由降落,這也讓航空跟旅行社可以推類出國2.0,以這樣的方式結合深度旅遊,讓沒體驗過從空中看台灣的人,有類似出國的感覺,同時也會促進旅行社可以組團在異地過夜消費。

另外,春節疏運加上孝親的專案,目前跟相關業者規劃中,林佳龍表示,會予以支持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