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「暴風圈吞4區域」⋯南台今夜防豪大雨!北北基明午後再迎雨

▲▼1740氣象局閃電颱風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氣象局閃電颱風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輕度颱風「閃電」逼近台灣,目前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40公里海面上,中央氣象局表示,閃電的暴風圈正在侵襲台東、高雄、恆春半島,今晚台南也將進入警戒範圍,上述區域在今晚到明晨間雨量都會持續增加。到了明日下半天颱風遠離、東北風增強,轉為北台灣雨勢增強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閃電距離台灣很近,目前位於鵝鑾鼻南南西40公里海面上,暴風圈正在侵襲台東、高雄、恆春半島,台南之後也會進入警戒範圍。今日午後颱風雨帶盤據台東、恆春,導致短時強降雨現象更明顯,台東出現一小時80毫米的強降雨,兩地3小時累積雨量也都破百毫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閃電颱風陸警17:30第12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閃電颱風陸警第12報。(圖/氣象局)

徐仲毅表示,明日白天颱風逐漸遠離,將通過台灣海峽南部,並往東沙島移動,屆時台東、恆春等地的雨勢就會逐漸紓解,到了明日下半天,東北風開始增強,轉為北台灣有雨。

徐仲毅表示,明日下午到夜間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宜蘭等地將有局部大雨。氣溫方面,預測各地低溫約22至23度,高溫約28至31度。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