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暴風圈「籠罩恆春半島」!專家警告:台南以南午後別外出

狂風暴雨,颱風。(圖/資料照)

▲閃電颱風已觸陸,專家警告台南以南的民眾沒事別出門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輕度颱風「閃電」暴風圈已於今早10點接觸台灣陸地!中央氣象局表示,台東、恆春半島須嚴防大雨或豪雨,高雄、台南則是下半天雨勢會越來越強。臉書《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》也貼心提醒台南以南的民眾,下午過後沒必要就別外出了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花東、宜蘭、基隆北海岸今日上午已有明顯降雨,隨著颱風越來越靠近恆春半島,恆春、台東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下午將與更大,預計明日白天減緩。而高雄、台南也是路上警戒範圍,今日下半天雨勢會增強,到明天白天減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陸警解除的時間點,徐仲毅表示,由於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性,目前預估明日清晨可解除陸警,不過仍可能有變數。

閃電暴風圈「籠罩恆春半島」!專家警告:台南以南午後別外出。(圖/氣象局)

▲閃電颱風目前位置。(圖/氣象局)

臉書粉專《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》指出,閃電颱風的暴風圈正在進入恆春半島、南台東,從雷達觀測可清楚看到颱風的雲雨帶,台東、恆春的風雨接下來會明顯增強。

粉專也提到,過去一段時間,因颱風與台灣地形交互作用明顯,也讓颱風路徑持續北修,預估在今日下半天,颱風暴風圈將掃過台南、高雄、屏東,雖然該颱風強度並不強,但於暴風圈內仍會有一陣陣的強風驟雨,「提醒台南以南的朋友們,下午過後沒必要就不要外出了。」

至於在西半部的朋友們則會感覺好炎熱,這是颱風所帶來的焚風效應。PO文提到,這兩天新竹至雲林、嘉義一帶,都是超過30度高溫的悶熱天氣。至週六下半天颱風抵達台灣海峽南部,受到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的影響,才會快速減弱、往南遠離。週日開始就回到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:北東陰雨,中南部天氣穩定、日夜溫差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