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江大學校慶「光雕秀」今明2晚登場 4公尺大畫繪出百年淡水歷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淡江大學提供)

▲淡江大學校慶光雕秀今明兩天登場。(圖/淡江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淡江大學創校70週年,今、明兩晚將於校內書卷廣場舉辦光雕秀,首場將由秘書長劉艾華主持,第二場則由校長葛煥昭主持。光雕秀將透過光影特效,帶領大家穿梭時光,體驗淡江七十風華,現場更將限量發放「閃閃小禮物」,送完為止。

淡江大學指出,這次的校慶除了光雕秀外,文錙藝術中心策畫的「淡水 136、榮耀淡江七十」大畫也已經完成,這幅畫寬450公分,高110公分,由水墨、水彩、油畫及e筆,由沈禎、陳合成、蔡愛珠、王中秀、張炳煌繪製而成;以不同媒材在同一畫作上繪製,代表者東西方藝術的結合,同時將e筆畫融在畫中,最後以書法落款而成,成為貫穿古今繪畫藝術的結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淡江大學提供)

▲「淡水 136、榮耀淡江七十」大畫 。(圖/淡江大學提供)

淡江大學提到,這幅大畫在具有超大和各種媒材的融合應用兩項特點外,另一項特點就是名為「書畫 ZOOM IN」的新科技與畫作的結合。「書畫 Z00M IN」是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在研的諮詢合作,又一創新的呈現。可在畫作中指定各個畫面,由觀眾手持已開之手機靠近,即可連結已編製之相關資料,用影音方式各別呈現給觀眾慢慢欣賞。

淡江強調,「淡水 136、榮耀淡江七十」以距今 136 年前,1884 年的清法戰爭,在淡水輝煌戰勝的歷史為主軸,將滬尾之役、淡水風華和榮耀淡江七十,三個重要的歷史舞台作為畫作的內容,將於11月9日至12月17日,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展覽廳展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