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載「11潛水學員」出海!南灣業者喊冤:檢修浮球…墾管處開罰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、戴若涵/屏東報導

第20號颱風「閃電」暴風圈6日上午10時接觸台灣陸地,中午過後屏東恆春半島出現明顯雨勢,孰料,有遊艇趁著上午風浪不大時載著11名潛水學員出海,遭相關單位開罰。挨罰的潛水業者余先生表示,店家承包墾管處工程,是要出海檢修浮球。對此,墾管處則稱,檢修浮球應於颱風前夕結束,仍依法開罰。

▲▼ 潛水業者颱風天出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潛水業者颱風天載11學員出海,遭開罰稱是檢修浮球兼訓練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,下同)

中央氣象局6日下午1時15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,,內容指出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,向西北西移動,暴風圈正逐漸進入恆春半島,對台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屏東、恆春半島、高雄及台南構成威脅。

6日上午9時許一艘載有12人(1名船長、11名潛水學員)的遊艇出港,事後遭戒護回港。對此,余姓潛水業者澄清,上午出港時由於風力在7級以下,也尚未發布海警,有判斷水況安全才出海,強調一切合乎規定,且船上載的11名學員是教練班學員,皆有豐富的潛水經驗,有的早已潛水達上百次、甚至上千次。

▲▼ 潛水業者颱風天出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他稱,業者有承包墾管處的工程,颱風前會對南灣的浮球進行檢修,6日上午業者想著人多好辦事,帶學員出海訓練兼下水檢修,一聽到船長敲鐘「噹噹噹」警示上船,一行人便趕緊撤離,並依照指示進港,當時出海前海巡人員還有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。

依屏東縣政府公告,海域、港口、海岸平均風力達7以上才執行各式船舶進出港管制。經查,該艘遊艇於9點許出港,恆春陣風為4級,故未限制其出港,但針對承包檢修浮球工程一事,墾管處回應,檢修相關事宜應在颱風前夕結束,且依相關法規指出,在國家公園範圍內一旦發布海警就禁止潛水活動,也者觸犯國家公園法,將依法開罰3千元。

▲▼ 潛水業者颱風天出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