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杯葛蘇貞昌加碼提告瀆職 民進黨團:拖棚歹戲沒票房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國民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,第7度遭國民黨團杯葛議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第7度遭到國民黨團擬杯葛議事,隨後更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蘇貞昌瀆職。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,國民黨把佔領議場當作「鬼滅之刃」在演,但是保證這齣拖棚歹戲、絕對沒有票房,國人不想看也看不懂,不過既然要提告,就應該把議場的人形立牌撤下來,用質詢讓真人上場回答。

立法院本會期自9月18日開議至今,蘇貞昌分別於9月22日、10月13日、16日、20日、30日、11月3日、11月6日一共7度前往立法院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皆因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未對放寬含萊劑美豬牛(瘦肉精)進口道歉而杯葛議事,也讓蘇貞昌始終無法順利上台報告。

▲國民黨團赴北檢提告蘇貞昌 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國民黨團赴北檢提告蘇貞昌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對此,鄭運鵬6日受訪時表示,行政院長向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是憲政義務,不僅是對國會負責,也是對國人負責的機制,國民黨這樣杯葛就是杯葛行政院向國人報告的義務,而且每次杯葛光是立法委員、行政首長、議事人員、保警的薪水就好幾百萬。

鄭運鵬指出,國民黨計較佔領議場的次數,硬要破前行政員長江宜樺的七次紀錄,實在不明白有什麼意義,可能是國民黨把佔領議場當作「鬼滅之刃無限列車」在演,但是保證這齣拖棚歹戲、絕對沒有票房,國人不想看也看不懂。

鄭運鵬批評,國民黨的杯葛不只影響到民進黨立委的質詢,更影響到時代力量、台灣民眾黨、無黨籍立委的質詢,他們也要對選民負責,「國民黨要如何賠償他們這些損失,能賠選票、賠鈔票嗎」。

此外,鄭運鵬也說,提告是國民黨立委的權利,民進黨團並沒有意見,不過既然要提告,就應該把議場的人形立牌撤下來,用質詢讓真人上場回答,這才是正辦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蘇貞昌幕僚製「網軍圖」被抓包 國民黨團:罷審行政院預算
行政院幕僚被抓包製「網軍圖」 國民黨:蘇貞昌不道歉不用進國會
「整天叫小編作圖宣傳自己」宅神嗆蘇貞昌:政府一堆唬爛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網軍被揭發! 藍委質疑蘇貞昌密謀「選總統」:把政院當競選辦公室
「黨團立委說明使用」行政院:圖卡﹑懶人包並未提供給網軍帶風向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