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正稱「北京充分肯定林鄭月娥」:支持香港融入國家大局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赴北京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連日來,率領多名局長在北京,與大陸中央部委領導討論中央支持香港經濟的措施。林鄭月娥今早(6日)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。韓正表示,充分肯定林鄭月娥政府克服各種困難。他還表明,凡有利香港融入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大局的事情都支持。

韓正又稱,自己一回北京聽到的都是好消息,得悉林鄭這次上京與各部門溝通,獲得各部委的大力支持,並在很多方面給予很好的意見及工作方案;充分體現中央私要求及精,凡是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、增進民生福祉、有利促進香港玟好融入國家及大灣區發展大局,中央及各部門都會全力支持。

韓正又提到,期望香港可在十四五規劃中,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大局,過程中充分發揮香港自身優勢,找到更好的定位,將香港發展得更好。

林鄭月娥則表示,今次帶同5名局長訪京,正是展示了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範圍非常廣泛。她又指,香港於十三五規劃期間,不單按規劃發展成國際金融中心、國際航運及貿易中心,深深感受到中央對本港的支持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