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底百億總裁莊周文!印尼國王封三王子...擁郭台銘同款私人飛機

▲▼莊周文獲印尼國王冊封三王子。(圖/翻攝新力旺集團官網)

▲新力旺總裁莊周文獲印尼國王冊封三王子。(圖/翻攝新力旺集團官網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警檢偵辦跨國洗錢集團,逮捕涉案金主、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,除查扣市價逾3億的13輛超跑名車,另發現莊除政商關係密切,人脈更遍及東南亞,還獲馬來西亞政府冊封為拿督、印尼國王冊封為三王子,而鴻海郭台銘擁有市價21億的灣流G650ER私人飛機,傳出周也有一架,足見財力雄厚。

新力旺集團總裁裝歐文涉入國際洗錢案,消息一出就引發政經界議論。不少人大感意外,表示「百億總裁」莊周文,身家驚人,個性海派豪爽,政商關係密切,懷疑可能遭人誣陷,不過到底真相如何,有待檢警調查釐清。

▲莊周文落網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遭發布通緝的莊周文落網後,隨即由警方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據了解,莊周文以電解水起家,有商業頭腦的他個性海派大方,手腕高明,不僅在台灣政商關係良好,事業還遍及中國、東南亞。他透過公司併購,事業橫跨線上遊戲、博奕電子設備、土地開發、餐飲等,並在東南亞成立控股集團,擁有多家科技、建設公司,亦曾擔任寮國國家建設銀行及東盟工業園區董事。

也因為事業一帆風順,莊周文名聲大噪,更獲得東南亞多個皇室冊封,如馬來西亞拿督、印尼三王子,柬埔寨也封他為國家勛爵。

▲▼莊周文落網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莊周文私藏的7千萬麥拉倫限量超跑,目前傳已漲到上億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莊周文也展現他豐厚財力,除了用8千多萬買下亞洲第一艘海上超跑遊艇,去年在台南安平港風光交船。更用有多輛知名超跑,如市價7000多萬麥拉倫限量超跑,現傳已飆到上億。另外,外傳他也擁有市價高達21億的「灣流G650ER」飛機,這款飛機郭台銘也有一架,可見莊男財力驚人。

然而,莊周文也致力公益活動,並且贊助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女壘隊,成立新力旺旺獅隊,成為台中市第一支企業女子壘球隊。有地方人士認為,莊周文身家驚人,但一點也不高傲,大甲媽繞境時也看得到他的身影,捲入洗錢集團風波恐怕內情不單純。

想要養出少女肌就靠這瓶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合辦「亞太影展」借款反目 策展人PO「我直接打你」下場曝

見她不良於行假好心 男背進電梯竟「壁咚」襲胸摸臀下場曝

網路偷賣二級保育動物「豬鼻龜」 台中水族工作室老闆判罰18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