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選舉訴訟若拖到1月還沒完 「議長裴洛西」可直接坐總統大位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中,川普目前拿到的選舉人票數大幅落後於拜登。連任之路可能無法成功達陣的川普先前就曾表示,自己可能不會接受大選結果,「我們唯一輸掉的可能就是選舉被操縱!」外媒稱,若川普敗選後提出的選舉訴訟拖到1月20日之後,將可能由眾議院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接下總統的職位。

據CBS報導,美國新任總統依例將在2021年1月20日就職,若到時對於總統人選仍有爭議,根據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法學教授艾德勒(Jonathan Adler)說法,美國將會行使《總統繼任法》(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),眾議院議長應辭去現有職務,擔任代理總統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在過去的半年中,川普多次表示,拒絕承諾和平交接職務,唯一輸掉大選的可能就是選舉受到操作,這樣的選舉結果並不可信。《福斯新聞》7月採訪川普時也曾提問是否將願意接受選舉結果,卻收到川普「得視情況,不會輕易說同意或不同意」的回答。

▲▼川普在歐洲的民調支持度慘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台灣時間6日的目前得票數落後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指出,本屆提前投票的選民創新高,尤其是透過郵寄投票的選票數量,這意味著需要更多時間來點票與開票。報導分析,川普對於這樣的作法感到排斥,並利用選舉詐欺的輿論混淆視聽,已在多個州提起選舉訴訟,但喬治亞州、內華達州法院稍早皆決定駁回。

報導稱,如果訴訟持續至1月20日以後,將導致川普與拜登都無法宣布勝選,沒有任何一方宣誓就職總統的話,則將由眾議院院長辭去國會代表的職務以接任總統之位。報導稱,這將意味著眾議院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會接任總統,這大概不會是川普想要的結果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