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7度杯葛施政報告 蘇貞昌上不了台再批:領高薪不工作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第7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持續杯葛議事,將打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6度無法上台紀錄。對此,蘇貞昌表示,杯葛立法院的行政院長施政報告議程,不是杯葛行政院長的什麼權利,「反而是放棄立委的權力」;蘇批評,立委不工作領高薪,卻要認真工作的公務人員下台,卻要做得很好得基層年輕工作同仁要他們下台,都是本末倒置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堵訪 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說,行政院長早已經把書面報告送到立法院,上台只是口頭補充報告並接受質詢,質詢是立法委員的權利也是工作,國民黨立委霸占主席台不工作還領高薪,人民要知道的權力沒有辦法知道,並且得到應該知道的訊息,國際情勢、台灣政情,各方面要做的事很多很多,國民黨立委正可以透過質詢來對政府指教,這都是應該的。

「但杯葛立法院的行政院長上台報告,不是杯葛行政院長什麼權利,反而是放棄立委的權力。」蘇貞昌批評,而且不工作領高薪,卻要認真工作的公務人員下台,卻要做得很好得基層年輕工作同仁要他們下台,都是本末倒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