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疼幼女被逼「微笑招呼」! 媽氣炸槓長輩:對你有什麼好處? 

▲家人,小孩,家庭,孩子,照顧,教育,兒童,小朋友。(圖/pakutaso)

▲很多小孩從小被教育要有禮貌,看到長輩要叫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很多小朋友內向怕生,尤其是看到陌生人,可能連笑都笑不出來,一名媽咪表示,每次家裡有長輩親戚拜訪,女兒都會被要求要叫人,不叫就會被說「不禮貌」,如果女兒主動開口叫人,又會嫌棄「太晚講了」,不理解長輩們為什要這樣咄咄逼人,「這樣要求可以得到什麼好處?」

這名媽咪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,長輩常常要求女兒看到人要面帶微笑,並開口叫人,「女兒從小就一直被說要叫誰誰誰 」,如果不叫就會被說「不禮貌、不尊重」,就算女兒主動開口,也會被嫌棄「太晚了啦,剛剛叫你叫你又不要 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表示,平常在外其他人都可以接受小孩怕生,如果女兒突然主動開口叫人,也會感到很開心,「但唯獨你們要我女兒叫也不是,太晚叫也有話講」,不管怎樣都不滿意,她忍不住直呼「老子不是蒙娜麗莎,沒必要對任何人微笑」。

▲▼懷孕,下一代,家庭,育兒,嬰兒,小孩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不能接受長輩強迫小孩開口叫人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貼文發出後,許多網友認為,會跟小孩說要叫人但不會強迫,「我都會叫孩子叫,叫不叫就其次了,孩子是勉強不來的」、「會提醒,不會強迫」、「我也不喜歡逼小孩這樣叫人,他不認識怎麼會叫,誰會去叫一個路人阿伯」、「我會盡量提前告訴孩子等等有誰要怎麼叫,叫不出來就說你好就好,真的害羞就揮揮手也行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,看到長輩叫人是一種禮貌,要從小教育,「我覺得看到認識的親戚長輩等打招呼是一種基本禮貌,如果真的遇到那種完全叫不出來哪位的,我爸媽也會先跟我們說一下提醒那是誰,如果真的喊不出來就點頭微笑就好,比起開口叫人,點頭微笑這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」、「這是基本的禮貌,要讓孩子從小自然而然就習慣,對孩子的將來很有好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