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爽中5千萬!2年後「孤獨死在荒山上」 離世4月仍不得安息

▲▼八旬老人中千萬大獎,兩年後卻孤身回鄉死在山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八旬老人中千萬大獎,兩年後卻孤身回鄉死在山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北一85歲的郭姓阿公走了十多公里,爬到一個小山坡上躺著,7月天豔陽高照、蚊蟲亂飛。1天後,當路人發現時,他已經去世了。2年前,他中了119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5135萬)大獎,但獲得這筆巨大財富後似乎過得並沒有想像的那樣幸福,去世前,他選擇孤身一人從武漢回到老家,死在家鄉的荒山上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郭男有4個子女,7月7日老人離世後,子女因這筆財產的分配問題鬧翻,大兒子懷疑,2個弟弟在父親去世前就想「逼死」父親。而弟弟們則表示,哥哥是為了爭家產而對他們進行詆毀。老人離世近4個月,這場遺產之爭仍未結束。

「父親一生平平淡淡,以前是個普通員工,退休後是個普通的退休職工,他這輩子唯一的愛好就是買彩券,買了近30年,也被我媽罵了近30年,在父親83歲時,中了近120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的大獎,」大兒子描繪了他父親2018年中獎一事。

郭男夫婦育有3子1女,大兒子近年來在雲南生活,二兒子在瀋陽生活,小兒子和女兒在老家江西贛州生活。郭男夫婦退休後很長一段時間,都在瀋陽和二兒子生活在一起,也會幫忙照顧二兒子的女兒。

大兒子描述,老人離世前和妻子已在二兒子的另一處住房,武漢的家中住了近1年,直到7月4日上午,十多年未單獨出遠門的老人,獨自買火車票從武漢回到了老家江西贛州。

「中獎1195萬元後,卻步行10多公里到荒山野嶺上自殺身亡,讓家人實在難以接受,」大兒子稱,警方調取攝影機畫面瞭解到,7月6日早上6點半左右父親沒有選擇坐公車,卻沿著公車路線步行,一路上也未曾買早餐等物品,當日上午9時50分左右穿過一個隧道,在一個路口處開始向山上爬。

那是一個緊鄰高速公路的小山坡,一輛輛車飛馳而過,老人隨後靜靜地躺在樹木林立的土地上。7月7日19時11分,一名男子路過大廣高速旁山坡上,發現一具男性屍體躺在該處。警方接警後,根據現場勘查,未發現死者有明顯外傷,排除他殺可能。

據悉,老人躺了兩個白天一個晚上,都沒吃東西也沒喝水。大兒子表示,「當時室外溫度高達40多度,別說是80多歲的老人,年輕人在那裡曬一天可能都會出事。」他認為,因父親中獎,家人對他的態度發生轉變,才導致老人以此種方式離開人世。

大兒子是全家最後一個知道父親中獎的人。他講述,母親是一個「很強勢且勢利的人」,只對經濟條件更好的2個弟弟好,一心向著2個弟弟,對他和妹妹以及父親都不好;父親中獎的事最初只有父母和2個弟弟知道,因為父親年紀太大耳朵不好,他每次和妹妹打電話都是與母親在溝通,父親中獎一事母親從未向他和妹妹提起。

父親去世後,妹妹告訴了大兒子,父親私下告訴過妹妹他中了大獎,還寫過一份遺產分配書,將到手的獎金,分成6份,4個子女,父母占2份。

但這筆獎金最終並未按照分配書分配,而是由二弟存入銀行,未公佈中獎一事,這也拉開了這個家庭爭奪財產的序幕。

妹妹表示,父親曾偷偷告訴她一個事, 2019年5月他和小兒子一起爬山時,被對方一個人丟在了山上,最後是自己一步步走下來,「包括你媽媽,我也沒有告訴她,這多可惡,想我死,所以我只有找個機會回我自己的家,再也不到他那裡,你媽媽不同意,我也要堅持我的做法……。」而這一段敘述,妹妹全程錄了音。

對此,二兒子回應,大哥在三十多歲被開除後再未工作,父母幾乎把所有退休工資,都用來資助大哥生活,大哥是在編造部分說法謀求分得更多財產;母親在父親去世後,擬定遺產分割方案,母親留三分之一,剩下4個子女平分,但大哥不接受,目前其他家庭成員已商量好,將此事交給法院裁決。

此外,小兒子表示拒絕接受採訪,而妹妹也未接受採訪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