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「瘦臉抗皺」秘訣公開!Pony按摩5步驟、鄧紫棋凡士林面膜超有效

隨著年紀增加,魚尾紋、木偶紋等各式各樣的皺紋細紋悄悄跑到臉上了?韓國美妝大神Pony不只化妝技術是公認的好,保養技巧也是一流厲害!這回Pony就為大家帶來她獨家的「瘦臉抗紋」按摩手法,針對女生討厭的顯老紋路做加強拉提,搭配抗老保養效果才會事半功倍唷!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撫紋按摩1:緊緻下顎線

按摩之前,一定要先擦上面霜或乳液,才不會讓拉提動作沒有瘦臉成功,反而拉出細紋囉!第一步驟我們利用食指和中指縫間的力量,從下巴往耳後拉提臉蛋輪廓,緊緻下顎線條。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撫紋按摩2:預防抬頭紋

我們將雙手半彎曲,利用第二指節輕輕按壓額頭,再從額頭中央慢慢帶到太陽穴按摩。小技巧在於,按摩時可以加入一點「上推」的力量,來幫助預防抬頭紋唷!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撫紋按摩3:預防眼尾紋

利用中指(不過保養老師更建議用無名指)的指腹力量,從眼尾像眼周打圈,並針對眼頭做輕壓放鬆,以此消水腫和預防眼尾細紋。此外,我們也可以將這個步驟獨立出來,增加到日間保養中並搭配輕盈的眼霜使用,來改善眼周太過乾燥,底妝容易卡細紋的困擾唷。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撫紋按摩4:防止嘴下垂

愛笑的女孩充滿吸引力,但一個不注意也很容易笑出法令紋,甚至木偶紋唷!

為此針對笑肌的按摩就特別不能輕視,我們利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力量,往上輕推嘴邊肌肉,透過由下往上的按摩方式,防止嘴周肌肉肌肉下垂,生成紋路。除了按摩,「河豚鼓氣」的縮鰓、吐氣動作,也對舒緩肌肉、改善法令紋有很棒的效果唷!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撫紋按摩5:防止蘋果肌下垂

最後我們雙手握拳頭,利用第二指節從下顎、經過臉頰、向上推到顴骨位置,來幫助緊實飽滿我們的蘋果肌。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如果想讓撫平細紋更有感,也可以在秋冬保養中,一週1-2次的加入鄧紫棋「凡士林面膜保養法」,來加強補水與淡化紋路唷!

鄧紫棋解釋,因為工作需求去了加拿大,氣候一下變化太大導致皮膚又敏感又脫皮,很恐怖!於是紫棋打給在香港的皮膚科醫生,並跟著醫生指示嘗試了這個強效急救的保濕方法。連續用了幾天后皮膚居然比來國外之前要更好,現在超級無敵滑!!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材料:

凡士林,濕的紗布

方法:

1. 洗臉後,在全臉(或想加強保濕的部位,像是脖子、軸關節處)塗上薄薄的一層凡士林。
2. 用濕的紗布覆蓋(如果是當面膜,記得避開眼周)。敷30分鐘。
3. 30分鐘之後,用溫濕的毛巾擦臉。切記不用太過大力,目的只是要把過多的凡士林擦掉,避免太過油膩而已,讓少量凡士林留在肌膚是可以的。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不過紫棋也叮嚀大家,千萬不要過量使用這個方法,過度滋潤很容易弄巧反拙長痘痘。如果皮膚明顯不舒服時,看醫生才是最有效的解決辦法。

▲瘦臉抗皺按摩。(圖/美人圈)

文/美人圈 圖/翻攝自IG@gem0816、@ponysmakeup、小紅書@GEM鄧紫棋、@PONY美妆课堂

【延伸閱讀】

【換季保養】韓妞保濕「7水修護法」鄧紫棋做完狂讚,素顏也嫩到發光!加碼好評濕敷化妝水推薦

PTT、Dcard「萬能精華」評比推薦!修護抗老、撫平細紋,膚觸零顆粒感、素顏會發光!

※本文由《Beauty美人圈》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