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台灣成美第51州 黃創夏曝「他」奪關鍵選舉人票!網笑:好補

▲▼川普,拜登,2020美國大選。(圖/路透社)

▲2020美國總統選情膠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尚未出爐,仍存在許多變數,全球高度關注。對此,名嘴黃創夏指出,若像某些人鼓吹的讓台灣變成美國的「第51州」,按人口數來看,應該有30多張選舉人票,且有很高機率由川普拿下,因此令他打趣說「會不會立刻改變現在美國大選的局面?」

美國的選舉制度,是屬於「間接選舉」不是直接選舉,所謂「選舉人團」並不是指一個機構,而是538名選舉人的總稱。截至目前為止川普跟拜登的選舉人票數為264:214,雙方都還未達到當選門檻270票,不過只差6票就達標的拜登贏面看起來似乎比較大,分析指出若是川普想要連任,那他必須拿下喬治亞州、賓州、北卡羅萊納州以及目前仍輸給拜登的內華達州。

黃創夏今(5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若像網友鼓吹的讓台灣變成美國的「第51州」,以人口數來看,將是美國第三大州,應該有30多張選舉人票,而且全數由川普拿下的機率非常、非常高,因此讓他好奇「會不會立刻改變現在美國大選的局面?」

此外,他還指出,台灣人民對選舉花招與奧步,特別有研究和經驗,「要捉出作弊手法和打選舉官司......Taiwan can help!」貼文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稱「如果是第51州就真的變成美國的亞洲超前線了」、「最後一句真經典...」、「通訊投票真的很容易作弊」、「大概有30票,蠻補的」。

►神級保養、用過必定大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