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億總裁莊周文落網 集團:待司法證清白後...繼續為台灣努力

▲「百億總裁」莊周文關心台灣運動發展,全力支持女壘聯賽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「百億總裁」莊周文關心台灣運動發展,支持女壘聯賽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身價號稱百億的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疑涉及洗錢,4日晚間被警方在彰化逮捕,莊的集團發佈新聞稿嚴正澄清,在國外經營事業有成,響應政府回饋台灣政策,返台投資多項事業,一切依法投資,每年投入上億元公益活動,斷無可能自斷羽翼、從事不法勾當,期能透過司法證明清白,待事件落幕後,仍會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、奮鬥。

刑事局中部打擊中心表示,今年1月在台中市華美西街查獲網路賭博水房,查扣大量手機、U盾、銀聯卡等洗錢工具,經循線追查發現幕後金主為一家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,8月發動搜索,莊嫌逃逸,昨晚循線在彰化市逮捕。

莊周文集團為此發表嚴正聲明:

一,總裁莊周文是一位正派企業家,於柬埔寨、馬來西亞、非洲等地從事房地產、金融投資,成果豐碩,也獲得當地政府肯定,榮獲丹斯里、國家勛爵等榮譽頭銜;事業有成後又呼應政府回饋台灣政策,返台投資多項事業,跨足旅遊、餐飲、建設、運動等領域,一切均依法投資。因此,斷無可能自斷羽翼、從事不法勾當。

二、莊總裁事業有成之餘,不忘回饋社會,心心念念要回饋台灣、這塊孕育他成長的土地,因此,不僅成立新旺獅子會,從事各種公益活動,在疫情方興之時,大力投資餐飲業,挽救了許多可能面臨失業者,也支撐了許多家庭生計得以維繫。此外,莊總裁更大力推動企業女壘聯賽,希望透過參與國際運動賽事,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,其一片愛國愛鄉土之心,絕無可能從事傷害社會和諧、或損及名譽的不法情事。

三、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於國內所投資的事業,均為穩健、合法公司,莊總裁本人亦十分尊重所投資事業,從未干預其內部運作,希望外界不要多做揣測,或亂放流言,若有人想透過耳語從中牟利,損及企業形象,本集團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四、對於報載指涉之事,外界勿妄下定論,集團期能透過司法途徑來證明自身清白,待事件落幕後,仍會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、奮鬥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【相關新聞】

百億總裁「奢豪級」逃亡!貼身司機隨行 上百筆不動產、9億存款遭扣

全台10輛周杰倫也愛!百億總裁13名車被扣...7千萬麥拉倫恐法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