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期穿高跟鞋!她痛爆「像子宮掉地上」 醫曝3危害:對女生是災難

高跟鞋,鞋子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你也喜歡穿高跟鞋嗎?小心對身體有害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女星李亮瑾日前在節目中指出,當年看電視以為「進演藝圈就要會穿高跟鞋」,加上厚重背包長期背一側,久而久之發現自己嚴重高低肩、身體歪一邊,月經也跟著大亂。婦產科名醫陳保仁解釋,高跟鞋的發明對女生來說是災難,並以醫學角度分析3大害處,竟會危害私密處。

李亮瑾在《媽媽好神》節目中指出,踏入演藝圈後長期穿高跟鞋、從沒準備平底鞋,加上超重包包單側重壓,某次試鏡被導演發現身體歪一邊,骨盆脊椎全都歪掉。現在穿起平底鞋,會發現左腿馬鞍肉較凸、較浮腫,右邊則較平,且近1、2年經期紊亂、嚴重經痛、經血特別多,生理期時穿高跟鞋出通告,苦喊「感覺子宮快要掉在地上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婦產科名醫陳保仁笑著說,「高跟鞋的發明對女生是個災難,但身為男人,我覺得高跟鞋是這世上非常好的禮物。」此外,還有厚重的背包對女生而言也會產生非常大的壓力,造成極大不平衡。他接著指出,人體構造從眼睛、鼻子、胸部,甚至是私密處左右都不一定對稱,穿高跟鞋長期使身體歪一邊,導致腰痠背痛,但許多愛美女生完全不在意。

經期穿高跟鞋!她痛爆「像子宮掉地上」 醫曝3危害:對女生是災難。(圖/截自媽媽好神YouTube)

▲穿高跟鞋,竟會造成私密處色素沉澱、角質增厚。(圖/截自《媽媽好神》YouTube)

陳保仁站在婦科角度,統整出高跟鞋對人體的3大危害,包括容易造成私密處色素沉澱、角質增厚,高跟鞋穿久了,姿勢不正確肯定腰痠背痛,很少人透過運動改善而是選擇坐著休息,喬到一個舒服、喜歡的姿勢,以彌補過去不正確的姿勢,因而身體歪一邊,久坐後血液循環變差,若剛好該處有發炎,就會色素沉澱。

同理可證,他舉習慣單側哺乳的媽媽們為例,只要看後側屁股蛋的位置就能發現該處角質增厚,甚至產生色素沉澱。

除此之外,還會使感染風險增加及加劇經痛!陳保仁解釋,痛經除了與前列腺有關,和血液循環也有關聯,身體會產生很多因素導致痛的傳導增加,若血液循環良好,就像下水道通暢,垃圾能快速清除,疼痛感能立即改善。若長期穿高跟鞋,會發現經痛加劇,不適時間拉長,「光姿勢不正確,側坐歪一邊,連內在都會影響。」

還有更進階版,陳保仁說,該種情形下還會導致發胖,因不舒服而習慣側坐,在該側不敢用力情況下導致血液循環變差,脂肪就會囤積,曲線變得不對稱、影響外觀。若產生「骨盆腔沖血症候群」可就更麻煩了,由於血循瘀在骨盆,坐或躺都不舒服,最後必須開刀看哪裡血液過剩,找方法改善。

回歸原點,陳保仁提醒,即使是好穿的高跟鞋也請選擇低跟一點,或降低穿高跟鞋頻率;再者包包要提重物,也盡量降低重量,或左右邊不時交換,才能徹底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