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20年經驗籲台人別擔心 蕭美琴:民主黨也有很多支持台灣的友人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大選陷入膠著,目前依照選情結果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有極高機會勝過近期友台的美國總統川普。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台灣時間4日中午,特地在臉書呼籲台人不用擔心,因為民主黨內也有很多支持、肯定台灣的友人。她也強調,無論誰勝選,台美間都會基於共同的利益與價值繼續深化關係。

蕭美琴在臉書指出,美國正經歷一場參與投票人數創歷史紀錄的選舉,無論選舉結果如何,都是美國民主意志的展現。

蕭美琴強調,她知道很多台灣朋友各自有所喜好,也非常關心結果,「不過各位也不用擔心」,她20多年來一直跟民主、共和兩黨的朋友互動交往,來到美國就任後更是積極接觸。雖然考慮到當事人和各方立場,她不好公開去分享細節,但兩黨內都有很多支持台灣、肯定台灣的朋友。

蕭美琴表示,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,無論政界甚至在民間社會,肯定台灣、支持台灣正成為美國的主流聲音。德不孤,台灣是世界正向的力量,無論誰勝選,台美間都會基於共同的利益與價值繼續深化關係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外交部:持續關注美選 相信美國民主制度會讓計票順利完成
國發會看美選:美中貿易對抗 長期趨勢不會改變
2套版本因應美選 總統府斥「過度簡化」:維護台灣利益是唯一目標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用20年經驗籲台人別擔心 蕭美琴:民主黨也有很多支持台灣的友人
政府遭疑單押川普勝選 卓榮泰:國人肆意揣測「對台灣不好」
幕後/國民黨3版本推演台美關係新變局 最擔心政府過度押寶川普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