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宅外驚見「一堆白衣阿飄排隊」! 可能原因:做煙供

▲▼鬼影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有人猜測,該戶人家平時有在施食供養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發文說,「好奇想問問,如果看到一堆阿飄在住宅外排隊是在幹嘛?」結果有人認為是在做「煙供」。

當事人4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表示,因為媽媽體質很敏感,容易看見阿飄之類的;某天媽媽說,她在住家隔壁村莊的一棟房子外,看見很多阿飄在排隊,且全部都穿白色衣服。原PO指出,那棟房子還有住人,聽別人說那棟房子很陰,「我問我媽說該不會是在排隊等吃『奔騰』(台語,指飯湯)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有人猜測,該戶人家平時有在施食供養,眾生知道後便前往希望能夠獲得供養,祈望有機會脫離三惡道;至於會依序排隊,可能是當地土地神或堅牢地神有在管理,不至於一堆眾生搗亂。

一名網友也持相同看法,「應該是那户人家有在做『煙供』。」據介紹,煙供是藏傳佛教中的專用詞彙,是透過焚燒煙供粉,布施給孤魂野鬼在內的眾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