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郵寄選票爭議兩邊不討好! 全美各州爆發示威遊行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美國大選結果尚未出爐,但已經有許多民眾不滿這次計票模式,上街抗議要求政府「每一張選票都要被記到」(Count Every Vote),在全美各地都有爆發多起示威遊行,包括洛杉磯、費城、底特律、紐約等地。也有許多民眾也在街上提前慶祝,引用川普的名言「你被開除了!」,來諷刺他將輸掉選局。

▲▼川普支持者在紐約市發起集會,要求計票過程要公正,「每一票都應該被計到」(count every vote)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支持者在紐約發起集會,要求計票要公正,「每一票都應該被計到」(count every vote)。(圖/路透)

美國大選今年為因應嚴峻疫情,引入郵寄選票機制,讓選民能夠在家中提前投票,至大選日截止已有超過1億張選票,但卻引來許多選民質疑有選票「灌水」。特別在川普輸掉幾個關鍵搖擺州之後,他在推特上公開指控,這次的開票結果「怪怪的」,綜合之前被爆出的幾個選票遺失、死人投票的傳聞,讓各地川粉上街抗議選舉不公正,但抱怨的不只有他們。

▲▼紐約市民眾在大選日隔天上街遊行,要求公正計票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市拜登支持者在大選日隔天上街遊行,要求公正計票。(圖/路透)

川普支持者更傾向於在大選日當天親自投票,但另一方面,郵寄選票則特彆為拜登選民所青睞。但繁瑣的郵寄選票計票手續,讓這次大選的最終結算延長許多時間,許多原本由川普所領先的搖擺州選情,在郵寄的選票陸續開出後被拜登翻盤。

▲▼奧勒岡州嚴重的動亂迫使警察上街維安。(圖/路透)

▲奧勒岡州嚴重的動亂迫使警察上街維安。憤怒的民眾打破路旁星巴克的玻璃,許多商家的財產蒙受損失。(圖/路透)

密西根州務卿本森(Jocelyn Benson)9月時就曾表示,「我們應該面對的其實是『選舉周』,而不是選舉日。選舉之夜將不會獲得完整的結果。」許多拜登選民也上街示威,要求大選必須計到每一張選票,即便郵寄選票的結果會比較晚開出,政府也應該等下去。

儘管奧勒岡州長布朗(Kate Brown)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但首府波特蘭市的憤怒的民眾仍毅然上街,發起「捍衛民主」的示威遊行,在街上公然燃燒美國國旗,與維安警方街頭對峙。不同政治立場的兩派示威民眾互有衝突,迫使州長布朗下令延長緊急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