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大選穩了!拜登鐵粉「笑開懷」爽舉標語:川普已經出局

▲▼美國開票持續進行,部分群眾在白宮外顛倒揮舞著美國國旗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開票持續進行,部分群眾在白宮外顛倒揮舞著美國國旗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4日專電

在關鍵搖擺州結果陸續揭曉後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可能性升高,昨晚愁容滿面的拜登支持者終於能笑開懷。對於總統川普可能訴諸法律,一般認為他可以嘗試,但不會成功。

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已超過24小時,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最新統計,拜登(Joe Biden)目前以253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川普的213張。隨著關鍵搖擺州票數逐漸開出,昨天晚間聚集在白宮前的拜登支持者今天看起來比昨晚輕鬆些,終於能展現笑顏,一掃昨天的愁容。

一連兩天到白宮前表達對拜登支持的傅爾頓(Teresa Fulton)說,昨天確實感到沮喪,但今天仍到現場表達支持。她開心之餘也很難過,因為美國仍有近50%的選民肯定川普的表現,不在乎川普是種族主義者、厭惡女性,因為他美國現在被全世界嘲笑。

▲▼拜登支持者在白宮前高舉標語,表示川普已經出局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支持者在白宮前高舉標語,表示川普已經出局。(圖/路透社)

對於川普陣營打算進行法律訴訟,傅爾頓相信川普會這麼做,但認為不會成功,因為有太多人支持民主。她認為川普沒有足夠的法律基礎訴諸法律,因為這是合法的選舉過程,一票一票計算,不會在投票日當天提前宣布結果,美國是民主國家,每一票都必須計算。

坦克斯利(Steve Tanksley)則認為,川普訴諸法律是想要成為獨裁者的標準程序,即使有選舉,但選舉並未按照他們的期望發展,就聲稱是詐欺,試圖以某種方式偷竊選舉結果。這是想要成為獨裁統治者的標準路徑,這也是為什麼川普必須下台的理由。

坦克斯利也相信川普不會成功,如果拜登贏得大選,川普卻試圖竊取選舉,更多人將會走上街頭,人們不會容忍。美國是擁有200多年歷史的民主國家,人民以選票決定結果,川普不能決定、也不會成功。

►川普震怒急call「飆罵福斯老董」!逼下架「拜登贏亞利桑那」報導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