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恐發陸警!閃電明「風雨最強」警戒區曝光 氣象局最新說明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閃電颱風持續逼近,氣象局今(5)日上午發布海警,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伯東表示,颱風將通過巴士海峽,有逐漸偏北趨勢,若偏北趨勢沒改變,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。氣象局將於11:40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。

▲▼閃電颱風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閃電颱風路徑有逐漸偏北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閃電颱風明天一整天最接近台灣,並通過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,但其強度及暴風圈還有增強擴大趨勢,另外,在颱風通過巴士海峽後,仍有逐漸偏北趨勢,氣象局不排除發布陸警。

林伯東說,閃電颱風暴風圈和強度將會逐漸擴大、增強,東半部會慢慢開始下雨,周五一整天颱風離台灣最近,尤其台東和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;目前台灣東南部海面、巴士海峽、東沙島海面、台灣海峽南部都有2到3米浪高,預計在颱風逐漸接近過程中,浪高會逐漸增強到4、5米,非必要請不要前往海邊活動。

不過,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補充,閃電颱風開始接上導引氣流,路徑上確定很多,但由於位置距離台灣很近,暴風圈範圍有一點靠近陸地,若行徑過程中稍微有一點微小偏移,就有發陸警機率,不過即便發布也可能很快就解除。大致上,隨著颱風逐漸靠近,東半部開始會有下雨現象,不管發陸警與否,明天影響最大區域都為台東、恆春半島,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、豪雨。

▼閃電颱風海警發布,若路徑持續北偏,不排除發陸警。(圖/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網頁)

▲▼閃電颱風。(圖/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網頁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