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戴「川普口罩」開會 國民黨提醒:外交最忌諱押單邊

▲▼蔡易餘戴川普口罩挺川普。(圖/取自蔡易餘臉書)

▲蔡易餘戴川普口罩挺川普。(圖/取自蔡易餘臉書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美國大選進入開票最後階段,現任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和競爭對手拜登(Joe Biden)仍在搖擺州拉鋸中。針對民進黨立委蔡易餘、中常委黃承國4日戴「川普口罩」出席民進黨中常會,國民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提醒,外交最忌諱押寶單邊,別讓台灣陷入美國內政問題,增添政治風險。

何志勇表示,執政黨人可以心有所屬,但大剌剌公開表態,涉入美國內政,無疑是讓台灣暴露在政治風險中,且民進黨人所作所為,美方各界早已看在眼裡,無需多言,而戴口罩挺特定候選人,只是冰山一角。

事實上,《華盛頓郵報》日前就曾指稱台灣政府在對美國事務上疑似偏重共和黨,我駐美國代表處更曾在官方推特上轉貼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為現任總統川普助選的推文。外交部當時解釋,駐處轉的此篇推文是「誤觸」,發現後已刪除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在中常會上提醒,中華民國必須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的理解和支持,押寶任一美國政黨的政府,都是短視的;他強調,國民黨會持續在這些重要價值上,保持與美國朝野各界的關係。

展望台美關係,江啟臣重申,朝野各政黨有責任呼籲美方落實國會近年來通過的多項友台法案、促進雙方實質利益,並與美方洽簽租稅協議,以此減輕國人在美就學、工作的租稅負擔,更要積極與美方討論實質推動互利互惠的自由貿易協定與投資協定,讓 Made in Taiwan 的商品和品牌與國內廠商更具國際競爭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蘇貞昌幕僚製「網軍圖」被抓包 國民黨團:罷審行政院預算
行政院幕僚被抓包製「網軍圖」 國民黨:蘇貞昌不道歉不用進國會
「整天叫小編作圖宣傳自己」宅神嗆蘇貞昌:政府一堆唬爛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網軍被揭發! 藍委質疑蘇貞昌密謀「選總統」:把政院當競選辦公室
「黨團立委說明使用」行政院:圖卡﹑懶人包並未提供給網軍帶風向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